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减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李亚副省长就我省防灾减灾工作提出要求

时间:2014-05-12 来源:厅救灾处
5月9日,在第六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河南省减灾委员会召开减灾委调整后的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省政府副省长、省减灾委主任李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民政厅厅长、省减灾委副主任冯昕主持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减灾委副主任詹洪方及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等34个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省民政厅副厅长、省减灾委办公室主任李长训通报了2013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情况,省财政厅、水利厅、气象局、消防总队负责同志就近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13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分析研判了今年汛期灾情形势,安排部署了2014年重点工作。
   李亚副省长指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是党和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虽然近年来我省没有发生重大自然灾害,但灾害发生风险越来越大,防灾减灾形势不容乐观。一些地方和部门已经出现了麻痹、松懈苗头,城乡居民防灾避险意识亟需进一步增强,自救互救能力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李亚副省长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意义、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为本,完善体制机制,坚持灾前预防与应急处置并重,推进常态减灾与救灾应急相结合,及时有序做好灾害救助和善后工作,不断提升灾害防范应对能力,力争把灾害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李亚副省长要求,结合中央精神和当前我省防灾减灾救灾形势,着重从四个方面做好2014年的工作:一是切实做好灾害防范应对和救灾应急工作,要立足于抗大灾、抢大险,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切实做好各类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二是切实提升防灾减灾救灾综合保障水平;三是切实抓好城乡防灾减灾宣教活动;四是切实加强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