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部署开展《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宣传月活动

时间:2014-05-13 来源:厅办公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社会救助暂行办法》,近日河南省民政厅在全省民政系统部署深入开展《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宣传月活动。
《社会救助暂行办法》于2014年5月1日起施行。这是我国第一部统筹各项社会救助制度的行政法规,是构建社会救助制度体系的重要标志,是社会救助事业长远发展的法律遵循经省政府同意,今年5月,在全省开展“《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宣传月”活动。
此次宣传月活动要求,一是认真组织学习。各级民政部门,要将学习宣传《办法》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认真组织民政系统尤其是社会救助工作岗位的人员认真学习,分批次、分层次地开办《办法》培训班,通过组织讲座、辅导、知识竞赛、理论考核等方式,使大家吃透精髓,融会贯通。二是大力开展社会宣传。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报刊、橱窗、宣传页等形式,广泛宣传《办法》。使社会各界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办法》的新内容、新要求,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合力做好宣传工作,积极营造党委政府支持、相关部门参与、社会各界配合的良好氛围和整体合力。三是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贯彻落实《办法》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要立足长远,狠下功夫,深入持久地抓好落实。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对照检查,从增强法规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入手,着力解决社会救助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开创我省社会救助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