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减灾委和省防火委联合举行“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4-05-13 来源:厅救灾处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六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城镇化与减灾”,5月10日至16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做好我省防灾减灾宣传工作,省减灾委和省防火委围绕今年的主题,于5月12日上午联合在郑州地铁紫荆山站广场举行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主要内容是由市消防支队组织地铁员工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发布“河南消防”微信服务号,消防官兵开展烟幕逃生等演练,消防文艺宣传团演出防灾减灾类文艺节目;民政、消防、水利、气象工作人员向志愿者、现场市民赠阅防灾减灾书籍等,紫荆山公园广场大显示屏播放减灾日主题宣传图
与会领导观摩了地铁灭火、应急疏散演练、特勤器材展示和烟幕逃生演示等;与会人员参观了应急救援装备、应急通信装备演示和防灾减灾宣传图版;现场群众积极咨询减灾知识,学习应急避险技能,领取减灾宣传资料。
启动活动现场吸引了地铁职工、附近居民、志愿者积极参加,部分中央驻豫媒体和省会各大媒体到会采访。此次活动拉开了全省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的序幕,有利于进一步引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有利于唤起城镇居民警惕城镇化带来的灾害风险,有利于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
省民政厅副厅长、省减灾委办公室主任李长训和省消防总队副总队长王建刚在活动仪式现场还接受了众多媒体记者的采访。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