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4年度河南省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4-05-13 来源:
豫民文〔2014〕146号
 
 
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做好2014年度
河南省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
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省直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建立健全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制度,加快推进河南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根据《河南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1-2020年)》(豫人才〔2012〕20号)和《河南省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实施办法》(豫民〔2013〕3号)的要求,今年我省将开展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单位认真做好项目申报工作。
一、项目内容和类型
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内容主要包括: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慈善事业、社区建设、婚姻家庭、精神卫生、残障康复、教育辅导、就业援助、职工帮扶、犯罪预防、禁毒戒毒、矫治帮教、人口计生、纠纷调解、应急处置等领域提供的社会工作专业服务。
项目类型主要包括: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岗位和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项目。
二、项目要求
1、各单位申请购买的社工岗位或项目,其服务内容主要是社会工作专业服务,不得是单位的日常工作或行政性事务。
2、岗位项目须明确岗位职责和目标任务,服务项目须明确项目目标、服务内容、受益人群及规模、预期社会效益等,在项目设计上应把握目标明确、规模适度、可操作性强且具有示范性、可持续性、可推广性等原则,资金预算力求科学、合理、节约。
3、每个岗位或项目,服务期限一般为一年。
三、申报方式
请省直各相关单位收集本系统本部门的项目需求,筛选汇总后统一报省民政厅。具体要求是6月5日前填写《河南省政府购买社会工作岗位申报表》(附件1)或《河南省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申报表》(附件2)一式两份,报送至河南省民政厅人事教育处,同时发送电子版到tongxinsw@163.com。过期即视为放弃申报。
联系人:党培红    电话:0371-65906241
            王文选          0371-65622009
        王战朝          0371-65923065
附件:1.《河南省政府购买社会工作岗位申报表》
2.《河南省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申报表》
3.《河南省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实施办法》
附件点击下载
 
 
 
 
                             2014年5月8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