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新乡市民政局在全市率先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

时间:2014-05-13 来源:新乡市民政局
58日上午,新乡市民政局在我市率先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由此拉开今年我市“慈善一日捐”活动的序幕。
为给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奉献一份爱心,帮助困难群体度过难关。当日上午,一上班,该局广大干部职工就来到捐赠现场,纷纷捐出自己一天的工资。“慈善、救助都是我们的主要工作。”广大民政干部认为,民政工作关乎民生、连接民心,作为推进慈善事业发展的职能部门,接触的多是一些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体,应该带头为需要帮助的人奉献爱心。捐赠仪式结束后,有关人员即开始统计,当日,该局及其所属单位干部职工共计捐款39804元。
据了解,今年我市“慈善一日捐”活动将在512日正式开始,一直持续到7月份结束。我市从2009年起,已连续5年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目前累计收到善款共计474.81万余元,全部用在助学、助医、助困、助孤、助残等方面的救助和其他公益事业,受惠群众达万余名。该活动的开展有力地推动了我市慈善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