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洛阳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2014年汛期防灾救灾工作

时间:2014-05-14 来源:洛阳市民政局

一是积极修订完善《洛阳市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做到编制合理、程序科学、操作有效。逐级分解任务,积极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建立了严格的24小时救灾应急值班制度,明确了各县(市、区)灾情信息员。进一步完善了救灾值班岗位责任制,要求值班人员及救灾工作人员保持24小时手机开机,确保在灾害发生后第一时间掌握、报告灾情和救灾工作情况。

三是积极与气象、水利、国土、农业、地震等相关部门的联系与沟通,实现资源共享,全面提高预警意识。对灾情做到提早监控,提早预警,减少灾害损失。

四是以“5.12防灾减灾日”活动为契机,开展发放宣传材料、组织防灾救灾演练、防灾减灾知识进社区等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文化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文化氛围。

五是做好灾害信息员培训工作,进一步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提高业务技能,使报灾、救灾工作能顺利开展,确保信息畅通。

六是对全市避灾安置场所、重点隐患部位和救灾储备仓库进行安全检查,对于存在的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并确保避灾安置场所和救灾储备仓库发挥应有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