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南阳市民政局实行汛期救灾领导包片责任制

时间:2014-05-15 来源:南阳市民政局
为扎实做好汛期自然灾害应急救助工作,南阳市民政局根据《南阳市自然灾害应急救助预案》的要求,进一步强化救灾工作责任落实,实行汛期救灾领导包片责任制。
一是强化领导。南阳市民政局为加强对汛期防汛救灾应急工作的领导,成立了南阳市民政局防汛救灾应急工作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南阳市民政局局长褚庆义任指挥长,其他班在成员任副指挥长,分管救灾的副局长任办公室主任,人事、财务、办公室、救灾等科室负责人任副主任,处理日常工作。
二是分包到人。南阳市民政局把所辖的16个县区分成6个包片区,每个片区有1-2名局班子成员任汛期救灾包片小组负责人,每个小组配3名科长,实行汛期全程跟踪服务,从预警信息、灾情管理、救灾救助一包到底。
三是责任明确。南阳市民政局实行汛期救灾领导值班制度,印发了汛期领导值班安排表和汛期救灾工作规范,实行汛期24小时应急值守,分包领导值班期间手机24小时开机,对救灾工作规程进行了进一步明确。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