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认真做好边界联检工作

时间:2014-05-15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按照省政府统一安排,今年许昌市共承担着郑许、许漯、许开三条市级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任务。3月份以来,许昌市民政局积极主动与相关省辖市对接沟通,组织人员深入基层实地做好联合检查工作。目前,已经完成郑许、许漯两条边界的联检工作。
一是加强沟通协调。分别成立了郑许、许漯、许开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组,在及时电话联系沟通的基础上,先后三次召开由市级和相关县(市、区)民政部门参加的专题会议,共同研究制定《联合检查实施方案》,明确各地工作职责和具体责任人,为联合检查奠定基础。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联合检查前,相关县(市、区)民政部门派出工作组,先期到达界桩所在地,向当地乡(镇)、村两级和广大群众宣传政策法规。联合检查时,坚持做到检查一方宣传一路,沿途向当地群众详细宣传《河南省行政区域界线管理办法》,使边界沿线的干部群众了解已勘定的法定边界线及界桩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使他们在生产和生活中能够自觉遵守有关规定。
三是及时维护界桩。目前,郑许、许漯、许开3条行政区域界线共有20颗界桩,其中禹州市和襄城县部分界桩位于山顶之上。联检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原来勘定的附图和界桩成果表要求,从起点至止点逐点、逐段实地核对边界线及标志物情况,认真清理界桩表面文字,清除界桩周围杂草,确保所有界桩干净、整洁、牢固。
通过开展联合检查,进一步完善了我市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制度,明确了联合检查工作范围和内容,落实了界桩分工维护管理责任制,促进了边界双方群众和睦相处,确保我市边界地区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