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我省启动2014年“三区”社工支持计划20名社工赴四县开展服务

时间:2014-05-20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红实习生吕巧力)5月13日,记者从河南省2014年“三区”社工人才支持计划签约会议上获悉,按照民政部的部署,今年我省将继续选派20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到封丘等四县提供为期一年的社会工作服务,并为当地培养12名社会工作人才。

    “三区”即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按照民政部的部署,去年,我省首批从高校、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厅属事业单位中选派20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派驻洛宁、汝阳、虞城、滑县四个受援县,开展为期一年的社会工作服务。

    按照民政部的部署,今年我省再选派20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派驻封丘、汝阳、罗山、滑县四个受援县,每个县确定2~3名培养对象作为当地的社工人才。他们将为受援县农村留守儿童、老人、妇女和贫困对象策划社会工作服务项目,链接社会服务资源,培训社会服务队伍,开展社会工作服务。

    会议现场,省民政厅负责人分别与受援县、高校和民办社工机构等签订了“三区”社会工作人才专项计划服务协议。据悉,选派工作经费按每人每年2万元标准安排,主要用于选派人员到艰苦地区的工作补助、交通差旅费用、保险及培训费用等。③10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