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积极推进省直管县(市)民政工作

时间:2014-05-21 来源:厅办公室
5月14日,河南省民政厅召开全省省直管县(市)民政工作座谈会,在郑的民政厅领导出席了会议,全省10个省直管县(市)民政局长和办公室主任,厅各处(室、局)负责人参加会议。各省直管县(市)民政局长在会上首先就直管以来的工作进展和存在的问题、建议进行了发言,听取大家座谈发言之后,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冯昕作了重要讲话。
冯昕厅长指出,我省是实行省直管县体制改革试点的主要省份,实行省直管县体制改革是河南省委的一项重大体制改革,这也是省委、省政府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措施,召开这次座谈会是贯彻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落实李亚副省长的要求,加强对省直管县(市)民政工作的指导,听取大家对今年1月份以来10个省直管试点县(市)全面直管后工作的感受、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更好地做好与各地工作对接衔接,推进省直管县(市)民政工作有更大发展。一是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高度重视直管县体制改革,把直管县(市)放到更重要的位置上,对他们的工作要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加大工作指导和倾斜力度,真正做到高看一眼,厚爱一分,使直管县(市)的民政工作做得更好。二是对大家在座谈中提出的问题,厅里将进行认真归纳整理,梳理分析,提出解决方案和建议,厅里自身能够解决的将尽快研究解决,对我们不能解决的困难问题,如机构编制问题等各地要主动向当地县(市)党委和政府汇报,省厅也要积极向省委、省政府汇报,与有关部门进行协调沟通。三是积极采取措施促进直管县(市)的民政工作。在认真总结直管以来工作情况的基础上做好全面沟通衔接,做好资金划拨、文件下发及业务指导等工作,同时还要按照省委要求,抓紧做好对直管县(市)民政业务的全员培训工作,厅里已经下文安排,下一步将按照具体方案组织人员主动服务,直接到各省直管县(市)进行业务培训,不影响直管县(市)正常工作开展。同时还将研究厅里干部和直管县(市)干部上挂下挂交流任职,利于直管县(市)工作的了解交流和提高。最后,冯昕厅长强调,全厅上下包括厅领导及各处(室、局)今后要采取有效措施,着力加大对直管县(市)的工作指导和支持力度,加大倾斜力度,全面推进省直管县(市)民政工作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