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安阳市民政局张双献局长为全系统党员干部上党课

时间:2014-05-30 来源:安阳市民政局
    5月26日上午,安阳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双献在局三楼会议室为全系统党员干部作了一场题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做为民务实清廉表率》的专题党课辅导报告。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党课辅导。党课辅导由副局长马智明主持。
    张双献局长的党课围绕什么是群众路线、为什么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市民政系统如何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个方面进行了辅导。他用平实的语言解读了自己对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和体会,就如何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双献局长指出,首先,要把握好活动的关键环节,把改进作风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方向,把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目标,把建立长效机制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第二,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切实带好队伍,树好形象。讲团结,顾全大局,巩固发扬民政系统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讲责任,敢于担当,以完善的局部工作保证全局工作的圆满完成;讲服务,牢记宗旨,有爱民之心、诚心、耐心、细心,打造“阳光民政”,树好民政形象。第三,要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加强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反腐倡廉意识和责任感;明确责任主体,规范廉洁从政制度;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在廉洁自律、生活正派、发扬民主、接受监督、艰苦奋斗上做出表率。
    张双献局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高度重视,称其为菩萨事业,做民政工作就是在修身、修心、修性,要在工作和生活中锤炼党性、修炼心性,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于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整个辅导报告持续了近三个小时,全体党员干部聚精会神听讲,深入思考领会,报告在全局上下引起了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认为,张双献局长的党课辅导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逻辑严密、理论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全市民政系统进一步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增强了信心、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将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统一到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民政工作创新发展上来,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健全机制、找准差距,以这次党课辅导为起点,在学习、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检查剖析,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宗旨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使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更深地植根于自己思想与行动之中;进一步学以致用、推进工作,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将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使更多的人民群众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