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漯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史凤民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

时间:2014-05-30 来源:漯河市民政局
5月23日,漯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史凤民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理解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扎实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专题党课。史凤民同志围绕“什么是群众路线、为什么要学群众路线、怎样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浅出的阐述了自己的见解,全体党员干部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
党课上,史凤民引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回顾了群众路线的概念、发展历程。史凤民说,群众路线就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其中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是群众路线的核心内容。一切为了群众是目的,一切依靠群众是手段,就是如何去做、采取什么方式去做的问题。这是因为:第一,一切为了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党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归宿,是无产阶级政党区别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第二,一切为了群众就必须对人民群众负责,善于为人民服务,党的一切工作就是以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第三,一切为了群众就要尊重和支持人民群众的革命首创精神,一切依靠群众就是既要反对命令主义,又要反对尾巴主义;第四,一切依靠群众就应该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善于从民心民意中发现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方针和政策;第五,一切依靠群众必须发动群众、组织群众,要在新形势下,努力创造发动群众与组织群众的新方式、新办法。
史凤民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线,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对怎样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深刻生动的阐述。他指出,民政工作直接面对广大人民群众、涉及千家万户利益,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民政工作者要深刻践行“为民务实清廉”,就要做到深入基层,学会换位思考,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要把惠民便民服务作为生命线,把深入基层作为基准线,把狠抓工作落实作为中轴线,把提升服务水平作为标准线;要突出重点监管,强化制度建设,注重学习教育。
课后,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党课辅导和学习,加深了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中必须常怀为民之心,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积极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