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郑州市积极开展“依法救助 情暖万家”活动

时间:2014-06-03 来源:社会救助处 郑州市民政局
自今年5月1日《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国务院令第649号)实施以来,河南省民政厅要求在全省开展《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宣传月活动。5月4日,郑州市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阳光救助暖万家”活动的通知》,在5月至10月期间,通过宣传发动、完善提高、检查总结等环节,对社会救助工作进一步细化、规范程序,深入贯彻《社会救助暂行办法》,提高依法行执服务水平。
近日,郑州市在绿城广场开展以“依法救助情暖万家”为主题的展板宣传。此次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设置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页等形式,对《社会救助暂行办法》的意义、原则、主要内容进行宣传,组织工作人员就救助条件、救助范围申请程序等救助政策现场解答群众的问题,在全市营造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形成群众主动了解、积极参与、民政人员与群众融洽交流的良好氛围。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手册、宣传页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0多人次。
郑州市下一步将通过继续深入开展“依法救助情暖万家”系列活动取得更大实效。一是宣传《社会救助暂行办法》,落实社会救助依法行政;二是结合当前基层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社会救助工作健康科学发展;三是认真贯彻落实《社会救助暂行办法》,使社会救助政策进一步健全、社会救助制度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工作机制进一步创新,大幅提升群众满意度,积极按照“求助有门、受助及时,动态管理、应保尽保,公平公正、阳光救助”的主旨,逐步使社会救助政策走向法制化轨道。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