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巩义市民政局三举措狠抓长效机制工作落实

时间:2014-06-11 来源:巩义市民政局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坚持依靠群众推进工作落实”长效机制工作,切实提升民政部门网格服务效能,我局从制度、学习、工作等方面狠抓网格工作,确保长效机制工作有序开展。
一、创新工作制度,狠抓网格制度落实。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制定了《民政局网格化管理工作考核细则》,将网格工作进行量化,设定网格工作落实底线,对网格工作提出了各项要求,每月对网格派驻员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凡是履职不到位的派驻员,在全局进行通报并作出书面检查,确保制度落实到位。
二、提升业务水平,狠抓网格学习落实。网格派驻员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遇到网格中的矛盾问题,多思考、多动脑、善创新,争取成为能力过硬、工作扎实的网格派驻员。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转变工作作风,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
三、严格监督考核,狠抓网格工作落实。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定奖惩”的原则,将长效机制落实情况与个人年底考核挂钩,进一步明确责任,量化到人。考核结果作为局中层干部、科级后备干部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同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因履行职责不到位,被全市通报批评的,取消年终评先资格,工作中出现严重问题的,依据相关规定追究网格管理责任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