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南阳市民政局召开2014年度减灾救灾工作会议

时间:2014-06-19 来源:南阳市民政局

    611日,南阳市民政局召开2014年度全市减灾救灾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听取各县区减灾救灾工作汇报,传达全省减灾救灾工作会议和全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3年全市减灾救灾工作成绩,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14年全市减灾救灾工作任务。各县、区民政局、社会事业局分管领导、救灾股长参加会议,南阳市减灾办主任、市民政局副局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减灾办副主任张天洲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2013年度冬春救助、减灾宣传、汛期备灾、救灾资金管理、灾情管理等重点减灾救灾工作汇报;进行报灾和灾情管理专题以会代训;对全年救灾救济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明确,今年各级民政部门要扎实做好发挥减灾救灾委综合协调职能作用、修订完善各级《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减灾救灾备灾能力建设、冬春生活救助、新灾备灾和灾害应急救助、救灾款物使用管理及综合减灾宣等7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结合当前的广泛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一线,以保障灾民基本生活权益为重点,要切实采取措施,完善和健全各种减灾救灾规章制度;大力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努力将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按时完成全年各项减灾救灾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减灾救灾工作,基础在减灾备灾,前提是加强灾情会商和分析研判,突出做好预案管理演练、物资储备保障、灾害救助、资金监管、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等项工作。

    会议对全市获得“全省减灾宣传先进单位” 称号的县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