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漯河市民政局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加强敬老院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2014-07-01 来源:漯河市民政局

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为切实保障农村五保对象的生活,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漯河市民政局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加强敬老院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工作到位。进入六月以来,漯河市民政局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要求各级干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进一步增强做好敬老院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抓好各项防范措施和处置预案的制定与落实,明确专人分管负责,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管理到位。

二是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漯河市民政局在全市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组织敬老院工作人员和五保对象进行夏季安全知识学习,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并对工作人员及老人进行防火、防雷、防中暑、防触电、防食物中毒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共同做好安全工作,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三是全面排查,消除隐患。漯河市民政局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市敬老院进行了地毯式安全检查,重点针对防火灾、防漏电、防食物中毒、防中暑、防流行性疾病、防老年人意外走失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排查,及时解决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确保老年人在敬老院中安全度日。 

四是依法履职,强化督导问效。依法履职,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依法从严查处,绝不姑息。对因工作落实不到位、失职渎职,导致敬老院发生较大以上火灾或者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其他事故,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责任。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