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信阳市社会组织年检圆满结束

时间:2014-07-01 来源:信阳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做好社会组织年检工作,加大对社会组织的监督管理力度,今年3月以来,信阳市民政局以《社会团体年度检查暂行办法》和《民办非企业单位年度检查办法》为依据,及早部署、精心安排,全市应检市属社会组织220个,其中社会团体167个、民办非企业单位53个。经审查,156个社会组织年检合格,圆满完成年检工作任务。

一是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根据工作实际对社会组织年检报告书进行了细化和修订,并于3月初下发《关于开展2013年社会组织检查工作的通知》,对年检的对象、时间、内容、程序和要求进行具体要求,对没来及时参加年检的社会组织,通过向主管业务单位发送协助配合做好年检工作的函,督促其社会组织尽快进行年检,年检通知率达到100%

 二是严格把关,确保质量。在审查中严把“五关”。一把材料关,审查年检报告书内容是否齐全;二把财务关,财务收支是否真实、合理;三把活动关,社团是否按期换届、召开相关大会;四把业务主管单位初审意见关;五把变更关,登记事项变更是否办理变更手续。经过严把“五关”,社会组织年检报告书填写的更加规范和真实。

  三是公开公正,加强执法。对不参加年检或年检不合格的社会组织,依规要求整改,对连续两年不参加年检或连续两年年检不合格的社会组织拟作出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