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焦作市召开养老服务业形势分析报告会

时间:2014-07-01 来源:焦作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促进养老服务业健康快速发展,借鉴学习国内外成功的经验,探索我市的养老服务业发展路子。近日,焦作市在市会议中心举行了养老服务业形势分析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的各位领导、驻会委员、人大代表,各县市区的主管县市区长、民政局长,市老龄委各成员单位,市爱心敬老促进会,养老机构和有意从事养老服务行业的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夕阳红爱心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马茹瀚、北京大地风景规划设计院副院长王立生作专题报告。贾书君副市长主持报告会。

马茹瀚从中国养老发展的历史与现状、国外养老发展的经验、国内各省养老发展、焦作市该如何发展养老等方面作了精辟的阐述,对于我市如何学习借鉴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养老服务经验,如何认清、定位、规划和发展自己的养老服务指明了方向。王立生在报告中结合自身多年的实践经验,讲述了养老产业目前的机遇和挑战及产生的原因,发展养老服务产业应避免哪些误区,政府、企业和个人在相应领域发展养老服务业应注意哪些事项等内容。

两位专家的报告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的分析,又有具体的实例,启发了我们对焦作市发展养老服务业应该怎样发展,怎样为老年人提供更适合我们的养老服务,具有很强的专业理论素养和实践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