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民政部副部长姜力赴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河南省武陟县调研指导民政工作

时间:2014-07-08 来源:厅办公室

619,民政部副部长姜力一行到其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联系点河南省武陟县调研指导民政工作,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司长王治坤、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詹成付、民政部人事司副司长兼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岳等随同调研,省民政厅副厅长张克强陪同调研。

姜力副部长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武陟县敬老院生活管理和慈善幸福院建设进展情况,接着在武陟县北郭乡索余会村慈善幸福院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县乡民政干部踊跃发言,畅谈了对民政工作的建议。姜力副部长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后指出,这次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部里确定抓武陟县的联系点,主要就是和基层同志一起重点解决养老和社会救助两个方面的问题。通过对联系点的调研指导,力争达到两方面的目标,民政部门既要在解决满足群众最关心、最需要的民生问题上见到效果,也要在解决社会最关注的问题上见到效果。社会最关注的农村民政工作的问题就是民生保障要公平、准确的问题,低保、救急难工作一定要公平、准确,而且要着重解决。这方面武陟县有了一定的探索和发展。武陟县根据自身的特点,探索解决农村养老的问题,建设慈善幸福院发展养老服务,目前已建设78个幸福院,而且争取明年年底实现村村都有幸福院,说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抓得很好,推动力度很大。

对下一步工作重点,姜力副部长强调,要在抓好能长远和可复制上下功夫。一是能长远,要解决长效机制问题,建得起更要管得好,使长效管理机制制度化、规范化。二是可复制,真正使经验在全省乃至在全国有推广的意义,达到利于大家借鉴学习的效果。第二批实践教育活动要解决的社会保障要公平、准确的问题。这是社会普遍关注的,也是民政工作的难点,下一步要把“一门式”受理这种办法、方式建立起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补充一些工作人员,由县民政局直接管,分配到各个乡镇去工作,保证我们工作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工作就能够创造一些新经验和新成效。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