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漯河市市长曹存正高度肯定市福利院一线护工苑栋先进事迹

时间:2014-07-18 来源:漯河市民政局
7月11日晚,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用15分钟时长对市福利院康复师苑栋的事迹进行了报道。市长曹存正在节目播出后的第一时间给市民政局局长戴友良打电话,对苑栋同志的事迹给予高度肯定,对一线护理工作中的困难给予高度关注,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给予更多支持,帮助他们改善工作条件,更好地开展工作。
苑栋2004年从新乡医学院毕业即来到市福利院从事儿童康复工作,10年来一直默默坚守,为孤残儿童奉献了自己的青春与爱心。2013年,他的事迹被《大河报》报道后,立即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江苏卫视以及全国200多家网站对其事迹进行了转载和深入报道,“超级奶爸”苑栋成为市福利院一线职工的典型代表,先后被授予了“十佳市民”、“漯河市第二届道德模范”、“漯河市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并入选了“2013感动漯河候选人物”及2013年11月份“中国好人榜”。
曹存正请戴友良代为转达他对苑栋同志的高度赞许和肯定,对苑栋同志及市福利院一线职工表示诚挚的问候。曹存正说,帮助孤残儿童和其他弱势群体,尽其所能的照顾他们的生活,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人为本执政理念的重要体现,也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职责。此次苑栋再度被央视报道,既是苑栋个人的光荣,也是一线护理人员的光荣,展现的是全市民政系统广大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全市新闻宣传部门要好好总结并大力宣传苑栋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全市倡树弘扬这种默默无闻、辛勤奉献、爱岗敬业、不懈坚守的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市民政局要在全市民政系统开展向苑栋同志学习活动,进一步践行“把好事办好”的工作理念,把“菩萨事业”真正落实在工作服务中。
曹存正指出,随着形势的发展,孤残儿童保障工作出现了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如集中供养率偏低、保障标准偏低等,特别是一线护理人员工作繁重、条件艰苦、待遇较差,市政府将尽快研究,拿出具体解决方案,给予一线护理人员更多关注和支持,尽可能创造条件,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