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安阳市民政局开展“阳光民政大讲堂”活动

时间:2014-07-18 来源:安阳市民政局
7月4日下午,为进一步丰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内容,提升民政系统干部职工业务水平及服务群众能力,安阳市民政局在局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以“讲业务、强素质、转作风、树形象”为主题的“阳光民政大讲堂”活动。活动由局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轮流讲课,授课内容涉及到优抚安置、社会救助、老龄工作、社区建设、婚姻殡葬等十几个方面,利用每周五下午理论学习时间定期举行,局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局属基层单位班子以上人员参加,活动分三期进行,形式包括业务宣讲、座谈交流和专家讲座。座谈交流由局领导对业务宣讲情况进行阶段点评,各业务科室负责人交流心得体会。专家讲座邀请领导、专家、学者对时事政治、政策法规、政务礼仪、科学文化、现代管理等知识进行讲授。活动第一期开展过后,大家一致认为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是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为民服务本领。通过开展“阳光民政大讲堂”学习活动,使民政系统的干部职工增加了知识、提升了技能,充实了业务本领和能力,增强了学习意识,激发了主动学、自觉学的热情,做到理论与实践同步推进,学以致用,个个成为民政业务多面手,将所学所得投入到工作中,更好地服务于民。
  二是增强科室之间与局属事业单位之间的沟通与协调,促进全局工作和谐有序开展。通过“阳光民政大讲堂”活动的开展,科室之间的工作性质和工作内容有了相互了解,局属事业单位之间业务衔接进一步明了,有利于各部门之间从全局出发,找准业务交集,围绕整体利益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科学合理地密切协作,营造团结合作、你追我赶、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促进全局工作健康稳健地向前发展。
  三是促进民政事业的科学发展,发挥民政在社会建设中的骨干作用。全方位的增强干部职工从事民政工作的能力,提升科学发展、统筹发展能力,提高民政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在以学促干中提高了为民服务的质效,进而能够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发挥民政在社会建设中的骨干作用,加快民政事业新格局的构建。
    目前,安阳市民政局将结合实际把此项活动继续丰富并开展下去。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