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濮阳市举办汛期灾害快报演练

时间:2014-07-18 来源:濮阳市民政局
为做好汛期的抗灾救灾工作,确保我市灾情快报工作迅速、准确,7月8日至11日,在全市范围内举行了灾情快报演练。
7月8日9时,我市出现强对流天气,各县区根据《自然灾害情况统计制度》的要求执行灾情快报工作。灾害发生第一时间,村级灾害信息员将本村的受灾情况报乡,乡级灾害信息员在一小时之内将辖区受灾情况报至县区民政局,县区民政局灾情统计员在两小时内填写灾情快报表,通过国家自然灾害灾情报送系统练习版上报市民政局救灾科。7月9日9时前,各县区续报一次,完善有关数据。灾情稳定后,民政、水利、农业等相关部门联合会商核实灾情,7月11日前上报核报表。核报表打印后由县区局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传真至市局救灾科。县区民政局建立《因灾死亡人口台账》和《因灾倒房户台账》。
通过实战演练,锻炼了基层灾害信息员的灾害快速反应能力,提高了综合业务素质,取得了较好效果。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