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安阳市全面部署星级敬老院创建工作

时间:2014-07-21 来源:安阳市民政局
7月10日,我市在内黄县召开全市敬老院规范化建设达标创星现场会,全面部署敬老院规范化建设和星级敬老院创建工作。
市民政局局长张双献,内黄县政府副县长武国斌,各县(市、区)和安阳新区、高新区民政局的局长、主管副局长、负责敬老院工作的科(股)长,部分敬老院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民政局副局长马智明主持。
会上,武国斌副县长首先代表内黄县政府致辞。内黄县民政局局长刘宇英作了经验介绍,内黄县计生委,内黄县翔宇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恒信电器有限公司作为内黄县敬老院“三包一”结对帮扶活动先进单位,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内黄县东庄镇敬老院作了工作汇报。市民政局张双献局长就全市敬老院规范化建设和星级敬老院创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双献局长指出,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农村五保供养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农村敬老院基础设施和居住条件得到了较好的改善,服务质量全面提升,入住人数大幅度提高,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和认可。但是,面对当前艰巨的五保供养和社会养老形势,农村敬老院将面临更大的社会压力和更重的建设任务,各级民政部门务必站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高度,扎实开展敬老院达标创星工作,为深入推进敬老院规范化建设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双献局长强调,在下步工作中,一是要正视成绩找差距,正确对待敬老院规范化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成就,客观现实地分析存在的问题,按照问题找差距,并根据敬老院发展现状,明确工作思路。二是坚持四个到位促创建,敬老院规范化建设和达标创星工作要坚持“思想认识到位、资金保障到位、各方帮扶到位、规范管理到位,以四个到位为抓手,通过全面推广内黄县敬老院“三包一”工作经验,全面提升敬老院规范化建设标准和星级创建水平,不断促进敬老院保障水平和保障能力的提高。三是开拓进取求创新,加强组织领导,把敬老院建设和五保供养工作纳入民政工作的重要日程,摆上突出位置,全力推进敬老院管理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要积极改善入住条件,逐步提高服务质量,吸引更多的五保老人到敬老院集中供养。要明确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全市“星级敬老院”评定活动的开展,力争用三至五年时间,使全市50%以上的敬老院达到“星级敬老院”标准。要更新思想观念,根据我国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的严峻形势,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工作要求,创新性地进行工作探索,探索发挥好敬老院在农村养老事业中的基础性、托底性作用。
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内黄县楚旺镇、张龙乡、亳城乡敬老院规范化建设和达标创星工作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