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南阳市“邻里守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时间:2014-07-21 来源:南阳市民政局

        79日,南阳市“邻里守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卧龙区七一街道办事处启动。副市长郑茂杰宣布活动启动。南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周清香出席启动仪式。南阳市委宣传部、南阳市文明办、南阳市社区志愿者协会和卧龙区各个街道社区的近百名志愿者前来参加了启动仪式,并且宣读“邻里守望”社区志愿服务倡议书,发表志愿承诺。

    活动现场,众多志愿者发出了“小善大爱,点滴汇聚,让志愿服务融入我们的生活”的铮铮誓言。“邻里守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是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等困难人群为帮扶对象,通过“综合包户”、“结对子”等制度,在城乡社区开展“邻里亲、邻里帮、邻里和、邻里美、邻里乐”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纷纷承诺,为老人提供膳食、日间照料等服务;为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开展“四点半课堂”、寒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治安巡查,栽花植树,整治卫生死角,促进社区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区和谐。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