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安阳市举办婚姻登记工作培训班

时间:2014-08-15 来源:安阳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加强婚姻登记管理,规范婚姻登记行为,切实提高婚姻登记员业务能力,做到持证上岗,715日至16日,市民政局在安阳市退役士兵培训服务中心举办了全市婚姻登记工作培训班。全市各县(市、区)民政局主管局长、股(科)长,婚姻登记处主任、婚姻登记员、网络信息员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之前,市民政局副局长崔利鸿就婚姻登记工作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如何推进婚姻登记机关标准化建设、如何抓好婚姻登记工作队伍建设等作了动员讲话,并对参加培训的登记员提出了培训要求。培训期间,局社会事务科负责人重点就日常婚姻登记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及处理方法进行了解读。同时邀请中共安阳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讲师韩芳、中青年骨干教师聂喜玲,分别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和婚姻登记员行为礼仪规范进行了理论授课,观看了结婚、离婚、补登程序教学片。培训结束后,及时组织47名婚姻登记员进行了理论考试,对未能参加考试的婚姻登记员,市局将组织进行补考,考试考核合格后颁发《婚姻登记员资格证书》。

    此次培训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际操作;既有学习交流,又有理论考试。通过学习,提高了婚姻登记员依法开展婚姻登记工作的能力,为树立文明、优质、高效的婚姻登记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