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率国务院《信访条例》执法检查组到我省检查信访工作

时间:2014-07-28 来源:
7月7日至11日,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率国务院《信访条例》执法检查组第三组,对河南省贯彻实施《信访条例》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检查组分两组深入郑州市中牟县、二七区、中原区和信阳市新县、固始县等地进行了实地检查,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抽查案件、现场观摩等多种形式实地了解信访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指出,近些年来,河南省在畅通信访渠道、创新工作理念、健全体制机制、强化责任落实、维护信访秩序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艰苦努力,信访形势保持了持续向好的态势,有力支持了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总体看,信访工作呈现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信访渠道畅通有序、解决问题高效规范、机制体制趋于完善、基层基础得到强化等五个方面的特点。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信访工作,着力抓好阳光信访建设,引导群众依法逐级反映问题,加强对信访工作难题的攻关,更加重视信访宣传和舆论引导,加大源头预防和风险排查,不断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检查组还听取了我省民政信访工作情况汇报,重点了解了我省涉军群体、涉艾群体等信访案件的办理情况,并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民政信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