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救灾中心向云南地震灾区发送2500顶救灾帐篷

时间:2014-08-05 来源:省救灾中心
8月3日16时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
地震发生之后,河南省救灾中心立即动员,做好了随时抢运救灾物资、支援灾区的准备工作。8月4日16点30分,民政部救灾司通知,从民政部救灾物资郑州储备库紧急调运2500顶12平方米单帐篷,发往云南昆明,支援灾区群众的紧急转移安置工作。
接到通知之后,省救灾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与郑州铁路局货运段联系,从中牟县火车货运站临时调集5个火车皮,并组织7台大型运输车,全力以赴投入抢运工作。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冒着38度高温,克服转运路途较远、路况复杂、交通拥堵等困难,连续奋战12个小时,于8月5日6时,将2500顶帐篷全部装上火车。8月5日8点,装载2500顶帐篷的救灾专列,从中牟县火车货运站出发,预计将于8月7日凌晨运抵云南昆明读书铺站,为灾区群众送上河南人民的关爱和温暖。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