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救灾中心顺利完成救灾物资应急调运和入库储备任务

时间:2014-08-08 来源:省救灾中心
云南鲁甸“8·03”地震发生后,为了妥善安置受灾转移群众生活,8月4日下午,民政部决定从北京、郑州、合肥、福州、武汉、南宁、成都和昆明等8个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紧急调运救灾帐篷等灾区急需的生活物资。接到任务后,救灾中心立即启动救灾物资应急调运预案,并与郑州铁路局联系,由于郑州铁路货运东站目前封闭改造施工,就转场到中牟火车货运站装车。为了争取第一时间把救灾帐篷运到云南地震灾区,救灾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克服转场路途远、气温高、路况差等困难,连夜奋战,终于在8月5日凌晨5点把救灾帐篷全部装上火车。据8月7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今天早上5时多,由郑州铁路局运送的5车5000件救灾帐篷抵达昭通火车站,这是地震发生后首批通过铁路运抵灾区的救灾帐篷。”经过努力,救灾中心在第一时间完成了这次救灾帐篷的应急调运任务。民政部救灾司对郑州储备库及时把救灾帐篷运到灾区给予充分肯定。
另据民政部7月14日通知,民政部决定从今年采购的中央救灾物资中,安排4000顶12平方米单帐篷、40000床棉被和2000盏应急照明灯,储备到郑州储备库。接到任务后,救灾中心及时进行倒库、清理,合理安排库容,经过紧张工作,截至8月7日,救灾帐篷和棉被已顺利入库,救灾应急照明灯直接调运到云南地震灾区。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