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汝州市民政局开展“三走进、三体验、三落实”活动

时间:2014-08-29 来源:汝州市民政局
汝州市民政局根据民政工作特点,以“三走进、三体验、三落实”活动为载体,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走进服务窗口,体验服务水平是否提高了,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了,找准差距,落实各项为民服务的承诺截至目前,走访服务窗口40个,走访群众700多人,梳理意见建议100多条,制定便民服务措施90余项。二是走进服务群体,体验优抚政策是否落实了,困难群众是否救助了,找准对象;落实保底线、保民生的工作任务。以“访民情、问民意、解民忧”为主题,针对每个党组成员走访不少于10户、股级干部走访不少于5户城乡低保、农村五保、重点优抚对象以及其他困难群众,重点了解城乡低保和其它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和他们的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该局还重点开展了优抚对象“大走访、大帮扶”活动,制作了“群众路线便民服务卡”。全市共有优抚对象6741人,走访了618人,经过认真梳理,已纳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的有2269人,需要帮扶的对象有1613人,已帮扶522人,帮扶资金73.7万元。三是走进社区乡村;体验村风民风是否改进了,基层政权作用是否发挥了,找准目标;落实打基础、保运转的具体措施。该局深入扶贫帮扶村、党组织后进村、村务公开难点村、移民帮扶村、城市社区居委会等,以“新时期村级组织建设存在问题及对策思考”为主题,走访100多个村(居)委会,找准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通过走进对口帮扶村,开展村情调查活动,制定了《关于开展村委会换届选举的调研报告》、《村干部应扮演好的几种角色》、《汝州市城市社区建设的意见建议》等调研报告,为下一步开展第八届村委会换届选举、村务公开、社区建设等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