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安阳市民政局约谈事业单位一把手

时间:2014-09-10 来源:安阳市民政局
近日,为落实“两个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安阳市民政局党委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明政治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加强作风建设和落实局规章制度等15项内容,由局纪工委牵头,主管局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对局属22个事业单位一把手逐一进行了约谈。
为突出约谈实效,安阳市民政局党委专题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围绕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开展工作,传导压力,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强化第一主体责任意识,自觉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局纪工委专门印发了《关于开展2014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监督检查的通知》,对约谈对象、内容、地点、时间作出具体规定。约谈中,各单位一把手按照规定的内容报告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参加约谈的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就被约谈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遵守政治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三公”经费开支、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情况,落实专项治理“会所中的歪风”、“会员卡”、“清理纠正党员干部私自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节日病”、“小金库”情况,党务政务公开特别是政务公开政风行风建设、理财小组制度落实情况、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情况进行了剖析、点评、提醒。给被约谈单位传递了压力。对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单位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的规定在业务工作、制度建设、日常管理等方面履职尽责。一把手在财务开支、工程项目建设、物品采购等方面要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廉洁自律、带头遵守局规章制度。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