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第五届“河南省十大敬老楷模”颁奖晚会在郑州隆重举行

时间:2014-09-29 来源:厅老龄工作处
9月26日由河南省民政厅、新闻出版广电局、教育厅、妇联、团省委、关工委、老龄办联合主办,河南省老龄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省敬老助老总会、河南爱馨养老服务集团协办的第五届“河南省十大敬老楷模”颁奖晚会在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省民政厅副厅长、省老龄办常务副主任常东河,省十一届政协常委、省敬老助老总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汪晓微,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房子贵,省妇联副主席库凤霞等出席晚会并为省第五届“河南省十大敬老楷模”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
2014年1月,河南省民政厅、新闻出版广电局、教育厅、妇联、团省委、关工委、老龄办共同启动了第五届“河南省十大敬老楷模”评选活动,各地在广泛宣传、评选的基础上逐级推荐,经省评委员会初审后,经过网上公开评选、评审委员会评选、综合评定、媒体公示等程序,评选出10位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代表人物,授予开封市尉氏县瑞福祥老年公寓院长孙平、新乡市老龄委办公室主任胡解冰、汤阴县实验中学教师陈龙、长葛市大周镇十二中学生路星星、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兼白云街道办事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主任田娟、驻马店供电公司上蔡110KV变电站电工刘黑、郸城县爱心艺术团团长刘美英、滑县老店镇耿范村村民窦守喜、河南龙腾矿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世伟、兰考县张君墓镇敬老院院长王同生为第五届“河南省十大敬老楷模”称号。
“河南省十大敬老楷模”评选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加强老龄工作,促进和谐中原建设的有效措施,是弘扬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正能量的重要手段,有利于营造尊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老年人、推动社会主义公民道德建设和促进“四个河南”建设
颁奖晚会还对周树枝等9名“河南省十大敬老楷模”提名奖荣誉称号的个人,龙水花等149名 “河南省敬老之星”,郑州市老龄办等24个 “河南省敬老模范单位”进行了表彰。
各省辖市民政局、新闻出版广电局、教育局、妇联、团市(县)委、关工委、老龄办分管领导和科(股)长等300多名工作人员参加颁奖晚会。河南卫视、河南日报、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大河报、河南商报、东方今报、河南电视台法制频道、河南电台信息广播、凤凰网等媒体进行了报道。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