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在河南省现代服务业开放合作洽谈会上省民政厅养老服务业招商活动成绩斐然

时间:2014-10-09 来源:厅老龄工作处
在9月底结束的2014年河南省现代服务业开放合作洽谈会上,省民政厅养老服务业洽谈招商活动成效显著,成绩斐然。本次洽谈会是我省首次举办的以现代服务业为主题的大型专题洽谈招商活动,省委书记郭庚茂、省长谢伏瞻在会议期间专程接见了重要客商,李克常务副省长主持了会议,谢伏瞻省长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省政府专门在此次活动中为民政厅开辟了养老服务业洽谈招商活动场地,与省辖市、直管县(区)共同开展洽谈招商活动,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发展养老服务业的高度重视。
省民政厅党组十分重视此次洽谈招商活动。在《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难河南省现代服务业开放合作洽谈会工作方案的通知》(豫政办〔2014〕117号)通知下发后,冯昕厅长牵头成立了民政厅洽谈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在省政府政府洽谈会工作方案中,明确要求我厅负责邀请境内外养老服务领域重要客商30名以上;争取签订养老服务合作项目10个以上。筹备组在常东河副厅长的直接领导下,经过厅老龄工作处、省老龄产业协会的共同努力,邀商洽谈工作成绩显著,圆满完成了省政府交办的招商任务。此次洽谈会,我厅共邀请了境内外养老服务领域重要客商近50余名,签约养老服务重大合作项目18个,涉及金融保险、投资建设、信息系统开发、老年用品研发生产、老年保健旅游等多方面内容,合同投资金额近20亿元。
此次招商洽谈活动促进了我省养老服务行业与境内外同行的广泛交流,充分展现了我省养老服务业的广阔前景以及对养老服务产品的巨大市场需求和对投资人的所带来的重大商机。尤其是经过与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的洽谈对接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对引进保险资金进入我省养老服务领域和解决养老服务企业的融资贷款难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