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建立地名台账提升服务水平

时间:2014-10-29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许昌市民政局不断探索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自今年9月起,该市民政系统以建立民生台账为载体,以解决群众困难、让人民满意为目的,深入开展了“三全两无一满意”民生工程。许昌市市、县两级民政部门积极收集第一手资料,认真做好汇总梳理,全面建立完善了地名命名(更名)审批(备案)台账。据统计,1982年以来,许昌市新命名道路1097条,桥梁55座,住宅小区332个,公园游园22个,河流19条,湖泊5个,广场9个,商场、大厦9个,其他类地名16个。更名道路51条,湖泊2个,桥梁2座。通过深入走访和建立台帐,查找出当前该市地名命名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即对县市地名命名管理督导不到位,个别县市对地名命名工作重视不够,住宅小区等大型建筑物命名备案不规范、不及时等。
针对存在的问题,许昌市民政局采取了相应的措施。一是加大对地名管理条例、办法的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二是定期对县市地名管理工作进行督导,帮助其协调规划等相关部门,在审批建筑项目方案时对建筑物命名审核把关;三是借助开展全国第二次地名普查,查清现状,全面清理,规范地名命名和地名标志设置,杜绝出现名实不符、崇洋复古地名。切实推动该市地名管理标准化、规范化,更好地保护、传承和弘扬优秀地名历史文化,提升地名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