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李亚副省长到商丘市调研指导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14-11-12 来源:商丘市民政局
11月1日,李亚副省长、省民政厅厅长冯昕等一行到商丘市调研指导商丘市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要求商丘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的领导,严格依法办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实施。商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公乐,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思杰、民政局长刘凤宇陪同调研。
李亚副省长一行先后到民权县龙塘镇申庄村、睢县城关镇西门里社区进行了调研,详细了解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李亚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这是我们的政治优势、思想优势和组织优势,要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坚持下去。二要严格依法办事,换届选举就要按照法律、按照规定开展工作,一方面,对群众的权益诉求要重视 ,要保障,另一方面选举的程序要依法依规,按照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和省里的实施办法去运作、去实施。三要强化两委的班子建设,通过两委班子的换届,能够真正把群众公认,为群众办实事、政治素质高、公道正派的优秀人才选拔进两委班子,通过加强班子建设,理清符合本村实际的发展思路,增加群众的信心。四要健全体制机制。省委对基层组织建设尤为重视,提出了基层民主科学决策、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基层便民服务和党风政风监督检查四个机制,要结合这次换届选举,把这些体制机制建立健全起来。五要严明换届纪律,要把监督贯穿换届选举的全过程,特别是依法进行选民登记、竞职演说、村民选举这些环节,要监督好,对于换届选举中出现的违法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依法处置,确保换届选举工作能够依法公正有序推进实施。
李亚强调,在换届选举工作中,要确保换届选举的全覆盖,不能留有空白点,对重点村、难点村要选派工作组专门督导;要把换届选举的过程与解决群众的热点难点结合起来,与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结合起来;县,乡要高度重视换届选举过程中的信访稳定工作,各部门要有畅通的渠道,群众有什么问题要及时解决。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