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全省退伍办主任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14-12-09 来源:厅退伍处
11月25日至27日,省退伍办组织召开了全省各省辖市、县(市、 区)退伍办主任、省直管县(市)分管退伍安置工作副局长、退伍办主任参加的退役士兵安置改革工作业务培训班,280多人参加本次业务学习培训。根据地域不同,培训划分为南北两片,分别在漯河市、新乡市举办。
举办这次全省性、大规模的业务学习培训,既是深入贯彻民政部创建学习型机关、学习型系统的要求,也是落实省政府、省民政厅关于加强省直管县(市)业务学习、业务指导的具体体现。本次培训采取主旨授课、课前测验、互动交流、总结答疑、通报工作等形式,系统全面地学习国家退役士兵安置法律法规、国家退伍安置制度政策、我省《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实施办法、我省安置改革配套政策措施,重点就退役士兵安排工作对象、方法手段、主要举措、新旧法规制度衔接、我省自主就业经济补助等问题深入阐述,就安置改革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政策重点讲解,就一些困绕和存疑较多的事项统一思想。本次培训班台上台下互动,讨论积极热烈,既有理论问题,更有现实难题;既有工作中的困惑,也有实践中的经验,学习者、授课者均有不少收获。
本次培训达到了系统学习法规政策、沟通交流难题困惑、破解改革成功之道,对于深入推进我省安置改革工作增添了信心、明确了方向、注入了能量,将促进全省退役士兵安置改革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