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民政部优抚安置局董华中副局长督导调研我省烈士褒扬工作

时间:2014-12-09 来源:厅优抚处
11月27日至28日,民政部优抚安置局副局长董华中、优抚事业单位管理处处长于朝运一行就烈士褒扬工作来我省督导调研。河南省民政厅副厅长董颍生、副巡视员常伟陪同调研。
董华中副局长一行先后查看走访了郑州烈士陵园、登封市革命烈士纪念馆、河南省洛阳荣康医院、洛阳市烈士陵园、孟津县平乐烈士陵园,认真听取了我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烈士纪念工作的意见》、零散烈士纪念设施抢救保护工程进展、国家公布的抗战纪念设施及遗址排查等情况汇报,与有关同志座谈时认真听取他们对烈士褒扬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董华中副局长指出,河南省是全国人口大省、农业大省、优抚大省、革命老区,开展烈士褒扬工作有着光荣传统和政治优势,特别是中央“三办”意见出台和全国烈士纪念工作会议后,河南省委省政府和各地党委政府对烈士褒扬工作高度重视,坚持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载体,改进工作方式,有力推进了烈士褒扬工作向深层次发展。在全国首个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中,省委常委和各地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等主要领导,带头参加纪念烈士活动,带头祭奠烈士,积极推动全社会形成“缅怀烈士、崇尚烈士、学习烈士”的浓厚氛围。在零散烈士纪念设施抢救保护工程建设中,河南工作抓得紧,质量抓得实,任务完成好。零散烈士墓选材比较好,建设标准高,全国比较靠前。
董华中副局长强调,烈士褒扬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全国民政重点工作,各级民政部门有责任有义务把这项政治性强、覆盖面广、群众期盼高、社会影响大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一是要进一步抓好中央“三办”意见的贯彻落实,对烈士纪念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二是要抓好零散烈士纪念设施抢救保护工程的收尾工作,确保质量;三是要建立健全烈士纪念工作长效机制;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单位展馆建设,增加科技含量,突出宣传烈士和英模人物事迹,开发红色旅游,发挥好“褒扬烈士、教育后人”的主题教育功能作用。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