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要求做好双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

时间:2014-12-29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26日,记者从省双拥办获悉,省民政厅、省军区政治部近日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地认真做好2015年新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

  《通知》指出,各地各部门、驻豫各部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摆在首要位置抓紧抓好。同时,加大办实事解难题力度,进一步为部队能打仗、打胜仗创造良好条件。

  《通知》要求,驻豫各部队要广泛开展“学人民、爱人民、为人民”活动,组织官兵看望慰问驻地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户”等困难群体。继续抓好助学、扶贫、送医、绿化“四项工程”,集中规模支援老区经济社会发展。要做好支援河南省“三山一滩”扶贫开发及“四帮一建”爱民工程建设,积极参加援建重点工程等社会公益劳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在“双节”期间要扎实组织开展“双拥在基层”活动,深入基层部队,看望慰问一线官兵,认真听取官兵意见,了解部队建设需求,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要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慰问大宣传”活动,为每户官兵家庭印发慰问信和拥军优属政策法规宣传册,为长期服役、奉献国防官兵家庭赠送荣誉匾牌,为部分特困烈军属家庭送“爱心包裹”,树立拥军优属鲜明导向。要扎实开展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活动,进一步促进拥军优抚安置工作落实,要对退伍红军老战士、老复员军人、烈军属等重点优抚对象进行走访慰问,充分体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让他们过上一个温暖舒心的新年春节。(记者 冯芸)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