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省纪委副书记汪中山作廉政教育专题报告

时间:2015-02-03 来源:厅办公室

2015年1月7日,省民政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通过邀请省纪委副书记汪中山作廉政教育专题报告,厅党组书记、厅长冯昕上廉政党课,扎实开展“清风中原·廉洁双节”廉政集中教育活动。

冯昕同志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做务实为民清廉民政干部》为题,结合民政部门和民政工作实际,对民政干部学习实践焦裕禄精神的必要性与现实意义进行了系统论述。要求全省各级民政干部学习焦裕禄精神,做到亲民爱民,做人民群众贴心人;要勇于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积极主动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廉洁自律,严于律己,自觉为民政事业发展做贡献;要发扬实事求是作风,做务实重干模范。要真学、真做,真正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大力弘扬“孺子牛”精神,真正做到务实为民清廉,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

汪中山同志强调了民政工作的重要性和民生本质,对民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全面介绍了当前反腐败工作形势,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必须适应反腐败工作新常态,充分认识当前民政系统存在的组织纪律涣散、监督机制不够完善、制度约束力不强等突出问题,要勇于担当,做好份内之事,把党组织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主体责任和纪检部门的监督责任履行好,责任落实到位,切实发挥应有作用。汪中山同志殷切期望全省广大民政干部,一定要把握好政治大方向,明确服务目标任务,认清自己,正视不足,敬畏权力,慎重用权,严守纪律,权衡利害,尽职尽责,敢于担当,切实把党委政府的重托、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多做为民利民之事,常修为政清廉之德,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让中原更出彩作出积极贡献。

为深入开展“清风中原·廉洁双节”廉政集中教育活动,省民政厅在之前的系列活动中,印发了《河南省民政厅 “清风中原·廉洁双节”2015年廉政集中教育系列活动工作方案》,在方案中,除认真贯彻省纪委方案精神、切实做好规定动作外,还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做好自选动作,通过邀请省纪委副书记汪中山作廉政教育专题报告、双节期间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廉政提醒短信、开展作风纪律检查等形式,将“清风中原·廉洁双节”廉政集中教育活动推向深入。

省民政厅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民政局局长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