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部署2015年全省民政工作重点

时间:2015-02-03 来源:厅办公室
2015年1月22日,省民政厅召开2015年全省民政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14年民政工作,安排部署2015年民政工作任务,这是我厅首次通过卫星网络视频系统召开全省民政工作会议。会上,孟超副厅长传达了省政府李亚副省长关于进一步做好民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郑州市民政局等八个单位分别作了典型发言。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冯昕作会议讲话,明确2015年需要着力做好的工作,同时对全面提升民政履职能力、依法推动民政事业规范健康发展提出措施要求。
按照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省民政厅将在2015年采取以下举措推进工作开展。一是抓好重点工作。健全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做好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工作、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推进县级福利中心建设和慈善事业发展、继续做好双拥工作。二是推进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民政事业深化改革步伐,推动四类社会组织直接登记工作,出台我省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实施意见,做好第八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后续工作,组织开展第五届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积极稳妥调整行政区划、促进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健康快速发展。三是保障基本民生。对广大群众较高关注的城乡低保、五保供养、养老服务、社会福利、优抚保障、退役士兵培训安置、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抓实抓好,保障低收入和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四是强化主体责任。紧密结合实际,落实厅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健全完善民政专项资金管理、民政重大信息披露与公开、机关重大事项请示报备等八个方面的制度机制,持续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