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领导班子召开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5-02-28 来源:厅人事教育处
2015年1月26日上午,省民政厅领导班子召开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七考核组组长郝天宇、副组长乔洪波参加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冯昕代表厅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厅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厅领导班子召开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厅党组对此高度重视,会前作了认真研究部署。会上,冯昕厅长对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继续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对“整改清账行动”进行全面深入的“回头看”;对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提出巩固提高的具体要求;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细化完善解决方案;对同志们在相互批评中提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动手整改;对班子集体存在的问题,勇于担当,主动“认领”。会议明确建立省民政厅“2015年整改台账”,全力推进后续整改落实工作。
二是认真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围绕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存在的9项突出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症结,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围绕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虚心接受、主动认领、结合实际、自省自警、即知即改;围绕省委省政府大事要事落实抓好整改,站位大局、服务大局,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紧紧围绕省委“四抓”举措、省领导“三件事”和全省专项治理事项中涉及民政的有关问题,全力以赴,逐项抓好落实,对党负好责,对群众有交待。
三是进一步加强党组自身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完善学习制度,端正学风,落实好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不断提高理论思维、战略思维和辩证思维能力;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严格遵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和程序,讨论决定民政工作的重大事项;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按照规定认真及时召开民主生活会,以整风精神正确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使之越用越灵、越用越有效;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着重从思想上加强改造、正本清源,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增强省身律行的高度自觉。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