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认清责任 清醒履新 清正履职省民政厅开展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活动

时间:2015-02-28 来源:驻省民政厅纪检组
2月3日至4日,省民政厅组织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厅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利用2天时间,集中观看大型历史文化记录片《鉴史问廉》,并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冯昕,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安保新分别对厅机关和厅属单位新任或转岗的74名处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要求所有履新干部必须认清责任、清醒履新、清正履职,践行党的宗旨,遵守党的纪律,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重托。
冯昕厅长对厅机关新任处长和厅属单位新任主要负责同志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抓不好是失职,不抓是渎职”的理念,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份内之事,切实把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二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坚决摒弃自由主义、散漫主义、好人主义和个人主义。三要严于律己、廉洁从政。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按照“三严三实”要求,知廉、守廉、倡廉、促廉,真正做到“清廉做事、清白做人”。四要牢记宗旨,勤政为民。要弘扬焦裕禄精神、“孺子牛”精神和敬业奉献精神,树立创先争优、敢于担当的意识。五要努力学习,加强自身修养。领导干部要作学法、用法、守法的模范,作表率、带好头。六要自觉接受监督。把监督看作是一种约束、一种爱护、一种警戒,从思想上真正欢迎监督,行动上真诚接受监督,让组织、社会和群众的监督成为拒腐防变的重要屏障。
安保新组长在对厅机关新任处级干部廉政谈话中强调,要强化廉政意识,时刻绷紧廉政自律这根弦,珍重自己的人格和声誉,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要传导责任,做到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工作层层到位,使“两个责任”上下贯通、落地生根。要管好自己,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要注重学习,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和品德修养。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