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开展作风纪律检查确保干部职工及时“收身、收心”

时间:2015-02-28 来源:机关党委

   为杜绝节后“庸、懒、散、软”等松懈现象,确保党员干部及时“收身、收心”,225,省民政厅机关党委会同驻省厅纪检组、人事教育处,采取不打招呼、实地检查的方式,对厅机关、部分厅属单位春节过后工作人员到岗情况、工作状态和执行工作纪律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一次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干部职工是否按时上班、在岗情况、是否严格遵守考勤和请销假制度、有无长假后不归现象,工作时间是否存在办私事、上网聊天、玩电脑游戏等进行了重点检查。

   检查发现,虽然刚过完春节,省民政厅工作人员已经完全进入到工作状态。不仅每一个处室工作人员都在岗,而且各个办公室的卫生环境更是干净整洁。各处室都在有条不紊地忙着安排工作,一些处室正在召开会议,对工作安排部署,一派繁忙景象。老龄处着手研究制定政府向社会购买养老服务政策措施,探讨推进全省养老健康产业示范园区建设意见;优抚处及早动手,要求各地做好2015年义务兵优待金发放人数统计和资金分配工作;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着手研究制定城市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指导规程;离退休干部处热情接待来访干部,解决困扰老干部的个人问题;社会福利处、民间组织管理局、双拥办等部门忙碌理事,井然有序,整个机关呈现出精神饱满、人心思正的良好局面。

   省民政厅将进一步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强化日常监督检查,促进干部职工工作作风的持续好转,确保全年工作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