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民政厅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15-03-06 来源:厅办公室
3月6日,河南省民政厅召开了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九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总结了全省民政系统2014年反腐倡廉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省民政厅党组书、厅长冯昕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超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安保新对全省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
安保新指出:2014年,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委、纪委、政府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民政工作大局,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不断强化对民政各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为推进全省民政工作提供了有力保证。2015年,全省民政系统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工作部署,按照九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工作要求,紧密联系民政工作实际,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定不移地依法依规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深化民政改革、促进民政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具体是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二是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三是健全纠正“四风”的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四是坚持依法依规,为民政事业科学发展保驾护航;五是进一步抓好廉政风险防控,提升反腐倡廉工作水平。
冯昕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从严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认清形势,不断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全力做好全省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明确责任,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突出重点,坚决纠正“四风”问题,锲而不舍地抓好全省民政系统作风建设;要健全制度,构建民政反腐倡廉长效机制,高度重视、高度关注制度建设,搞好权力规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维护形象,切实抓好民政行风政风建设,着力提升行风建设水平,树立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确保发展改革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冯昕强调,民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事关民政改革发展大局,是全省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政治任务。希望全省各级民政部门以更加强烈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担当,以坚定不移的态度和坚强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全省民政系统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为加快推进民政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支持和政治保障!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