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厅属基层党组织书记会议座谈讨论《鉴史问廉》观后感

时间:2015-04-01 来源:机关党委
3月26日,厅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室组织召开了厅机关各支部、厅属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会议,座谈讨论《鉴史问廉》观后感。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李长训、厅纪检组长安保新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二十多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踊跃发言,谈了各自观看纪录片《鉴史问廉》的感受,大家普通认为:《鉴史问廉》站在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高度,在历史的兴衰沉浮之中深刻挖掘中华廉政文化的优秀遗产,全方面展示中国古代廉政文化的精华。用谈历史、讲故事的方式,再次揭示了一个朴素的真理:成由勤俭败由奢。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历史的经验教训我们必须要牢固汲取。因此,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关系到执政党的生死存亡,关系到国家的兴衰成败,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
人事教育处支部书记田开胜认为细小之处方见为人,在生活上、工作上都要做到洁身自好,管好自己的口和手,以史为鉴,廉洁从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培红认为风气的净化,需要每个人积极行动,党员领导干部更应从我做起,自觉修身,自律慎独,以身作则。机关服务中心支部书记靖铭感到为政之要在于廉洁,廉洁之本在于自律,自律之道在于防患未然。荣军医院支部书记刘晓军认为反腐倡廉对干部来说要守住自己的节操,对制度政绩方面来说要真正“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洛阳荣康医院刘冠玮书记认为领导干部要深刻体会历史带给我们的教训和启示,常怀律己之心、戒惧之意,自觉接受监督,始终保持一股艰苦奋斗的劲头和锐意进取的激情。其他各位书记也都相继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岗位特点和思想发展,从不同侧面谈了自己的理解和感受,并为如何抓好民政系统的作风建设建言献策。
安保新书记充分肯定了各位支部书记的发言。他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家要充分认清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充分认识党中央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主动适应机关党建工作新常态,积极重构政治新生态,切实做到清正清廉清明。要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强烈责任意识,把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与具体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
李长训强调,自古以来,廉者兴,贪者亡,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历史的兴衰之道中探寻廉政文化的力量,要以史为鉴,洁身自好,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工作上,要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上不愧党、下不负民,做一个政治品质过硬的党员干部,为民政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