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15年度“三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计划”项目和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岗位的通知

时间:2015-04-10 来源:
豫民文〔2015〕113号
 
 
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征集2015年度“三区社会
工作专业人才支持计划”项目和社会工作
专业服务岗位的通知
 
全省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
根据民政部《关于做好2015年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实施工作的通知》(民办函〔2015〕109号)(以下简称“三区”),决定向社会征集购买实施“三区”社会工作项目和社会工作服务岗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项目和岗位
(一)项目。分别在2015年我省确定的兰考县、滑县、舞阳县3个受援县,以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留守老年人、留守妇女和受灾人员为服务重点,开展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同时为3个受援县各培养3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
(二)内容。本项目服务内容主要是面向基层社会工作实务服务,非单位的日常工作或行政性事务。要求项目单位每月向省民政厅社会工作处报送项目进展情况,项目结束前报送项目成果。项目成果可是2015年“三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工作”案例精选,可是“三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工作”调查报告,也可是“三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工作”的有关研究课题。
 (三)岗位。招募3个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其中2个机构各选派5名社会工作者,1个机构选派4名社会工作者。(即:本次共购买3个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和14个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岗位。)
(四)期限。本项目及岗位,服务期限为一年。
二、申报方式和截止时间
(一)请申办机构做好项目任务书,明确项目目标、服务内容、人才培养、制度建设、服务开展、宣传倡导、受益人群及规模、预期社会效益等。同时,明确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岗位人员资质要求与履职要求。在项目设计上应把握目标明确、规模适度、可操作性强,具有示范性、可持续性、可推广性等原则。同时,填写《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计划项目任务书》(附件1)和《河南省政府购买社会工作岗位申报表》(附件2)一式两份。
(二)请各申办机构务于4月14日前将上述申报材料报送至河南省民政厅人事教育处(社会工作处),同时发送电子版到hnmzsg@163.com。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联系人:王 宇    电话:0371-65907507
        刘秋妍          0371-65906241
 
附件:1.《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计划项目任务书》
2、《河南省政府购买社会工作岗位申报表》
附件点击下载
 
 
 

2015年4月10日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