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城市社区党组织和第五届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5-04-30 来源: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
4月28日,全省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视频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副书记邓凯,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夏杰,省政府副省长李亚,省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省辖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市政府分管副市长,组织部副部长,民政局长,县乡两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夏杰部长主持,李亚副省长传达了郭庚茂书记在省委常委会听取全省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点,邓凯副书记作重要讲话。
会议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对全省城市社区党组织和第五届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前,省委常委会专门听取了全省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情况汇报,进行专题研究。郭庚茂书记、谢伏瞻省长、邓凯副书记就做好全省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和开好这次会议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郭庚茂书记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社区建设工作。二是要加强对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三是要把社区“两委”换届和社区建设紧密结合起来。邓凯副书记就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责任感。二是坚持基本原则,牢牢把握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正确方向。三是抓好关键环节,确保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依法有序健康进行。四是加强组织领导,为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全省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为各市地“两委”换届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为全省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