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减灾委员会举行5.12防灾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时间:2015-05-12 来源:减灾救灾处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七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科学减灾依法应对”。5月11日至17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进一步唤起全社会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重视,增强全民对灾害风险的防范意识,宣传普及灾害救援及自救互救的知识和技能,推进各级综合减灾救灾能力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12日上午,河南省减灾委员会在郑州市黄河游览区桃花峪黄河滩区举行5.12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活动。
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减灾委员会副主任赵宏宇参加演练活动并作讲话,省民政厅、省消防总队、省陆军预备役高炮师、郑州市公安局等30多个省直及社会团体和近千名志愿者参与演练。省减灾委员会36个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减灾委员会特聘专家以及上千名群众现场观摩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活动突出“科学减灾,依法应对”主题,科目设置体现“地空一体”,展示水陆空全方位立体式应急救援等各类模式,演练共设置受灾群众安置区搭建及火场逃生、空中灭火、山体滑坡救灾、空中灭虫灭害、化学品泄漏救援、空投物质及水上救援等6个科目。演练科目设置科学、实战性强,其综合规模效应在我省尚属首次。省减灾委应急救援队出动直升机、旋翼机、三角翼等多种飞行器和水陆两栖气垫船参与演练。演练中,各参演单位协同配合,科目衔接紧凑,群众参与度广,场面宏大。
此次演练得到了河南日报、大河报、省人民广播电台、省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关注,演练既展示我省综合防灾减灾救灾的实战能力,又穿插进行大量的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宣传,演练达到预期目标与效果,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