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迅速研究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时间:2015-05-15 来源:省民政厅“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
5月14日,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议后,当日下午省民政厅立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向厅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传达贯彻了省委书记郭庚茂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厅党组书记、厅长冯昕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中央着眼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意义重大且深远。
冯昕强调,民政部门业务涉及面宽,工作覆盖面广,服务对象众多,特别直接服务于各类社会困难群体,担负着社会矛盾减压阀、社会稳定防护网的重要作用,是党和政府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桥梁与纽带。民政部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必须高标准、严要求、求实效。要严字当头,把从严要求贯穿专题教育始终,把工作标准定高、把规定动作做实,把特色载体用活、把民主生活会开好、把立规执纪抓严,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进各项民政工作上见实效。
5月15日,民政厅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会议讨论通过了《河南省民政厅党组关于在厅机关和厅属事业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决定成立以厅党组书记、厅长冯昕为组长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协调小组,协调小组办公室设在厅人事教育处,本着务实、精简、高效的原则抽调有关人员,设立综合(材料)组、联络(督导)组承办专题教育具体事宜。冯昕要求,民政厅“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组织机构要立即行动起来,抓紧准备有关材料,尽快召开民政厅“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议。同时强调,民政干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更要突出“严”、“实”两字,厅机关各支部、厅属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更要深刻认识其深远意义,切实落实书记的主体责任,务必做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措施上精心组织,在行动上务求实效。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