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多措并举切实把主体责任扛稳抓牢

时间:2015-05-20 来源:机关党委
5月15日,省民政厅召开厅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会议听取厅机关和厅属单位2014年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报告,研究部署近期主体责任落实具体措施。厅党组书记、厅长冯昕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对厅机关和厅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指导,层层传导压力,把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
2015年是省委确定的“主体责任落实年”。省民政厅党组高度重视主体责任落实工作。先后9次召开厅党组会议、2次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出台《中共河南省民政厅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实施细则(试行)》、《河南省民政厅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检查与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和《河南省民政厅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制定“两个责任”签字背书制度,督促厅机关和厅属单位制定完善主体责任具体落实措施,向党组报告2014年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为加强作风纪律建设,专门成立厅作风纪律日常监督检查领导小组,每月至少对机关作风纪律情况进行一次暗访,对厅属单位作风纪律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实现工作纪律检查常态化。厅长冯昕为全厅干部职工上廉政党课,邀请省纪委副书记汪中山作廉政教育专题报告。组织机关全体公务员和厅属单位班子成员集中观看廉政纪录片《鉴史问廉》,各支部展开认真讨论并撰写读后感,掀起学习廉政文化的热潮。厅长冯昕和纪检组长安保新还分别对厅机关和厅属单位新任或转岗的74名处级干部进行廉政谈话,要求全体履新干部必须认清责任、清醒履新、清正履职,践行党的宗旨,遵守党的纪律,以实际行动不辜负组织信任。
在厅党组的重视和指导下,省民政厅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省委、厅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文件,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列入议事日程,及时制定工作计划、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推动实现党风廉政建设与民政工作密切结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