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我省发布首个行业协会商会廉洁诚信自律公约

时间:2015-05-22 来源:民间组织管理局
5月20日,河南省行业协会商会廉洁诚信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与会行业协会商会代表一致通过《河南省行业协会商会廉洁诚信自律公约》。此次会议的目的是进一步把河南省行业协会商会组织动员起来,把廉洁诚信作为自觉追求和普遍行动,推动会员企业深入开展“反对贿赂公平竞争”联盟活动,推动行业自律体系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
民政部党组成员、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詹成付充分肯定河南社会组织工作在加快推进行业协会商会去行政化、开展行业自律与诚信创建活动中的作用。行业协会商会廉洁诚信建设,必须调动自身的积极性,发挥好政府职能,才能更好地促进行业协会商会的健康发展。
省纪委副书记李建社指出“反对贿赂公平竞争”联盟活动开展以来,行业协会商会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担当起社会责任,当好社会发展的推动者、社会稳定的协调者、社会道德的引领者。行业协会商会要守得住廉洁底线,健全行业自律规约,要塑造好诚信品牌,推进行业信用建设、制定行业自律规则、建立行业约束惩戒机制,拓宽服务领域,提升服务层次,深化服务内涵。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杨京伟总结全省工商界反对贿赂公平竞争联盟活动三年来的开展情况。目前河南18个省辖市已全部启动联盟活动,共有860多家商会组织和2.1万多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加反对贿赂公平竞争联盟活动。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冯昕部署行业协会商会廉洁诚信建设重点工作。强调要充分认识行业协会商会廉洁诚信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扎实开展好行业协会商会廉洁诚信建设工作。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为行业协会商会廉洁诚信建设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希望行业协会商会加强内部机制建设,强化行业自律,推动廉洁诚信建设。
省工业经济联合会、房地产业协会、企业管理咨询协会、豫东商会、就业协会等5家行业协会商会代表作经验交流。部分省级行业协会商会,有关省直部门分管领导,省辖市和省直管县民政部门及工商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晔